全劇感想,雷有。





我不會特別的愛看愛情劇,但這部愛情劇是值得推薦的。

尤其是國高中時期的戀愛,那個腸子裡拐了N個彎還是硬是想要讓對方發現,彆扭又不率直的思考方式,在這裡一覽無遺。

雖然很蠢,雖然很好笑,雖然很欠打,但也是只有那個時期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岩瀨健在這世界上最喜歡的女生,要跟別的男人結婚了,超~不甘心,超後悔,為什麼過去一直在身邊14年,一直以為還有機會可以說,卻都沒有好好的告白。
妖精給了他機會,讓他回到幻燈片上照片的過去,去改變這個讓他超後悔的結局。

一連回去了十集,從高中到大學到社會。
回去的過程,雖然健還是一直都沒有好好說出口,但是過程中的青春淚水感動,很棒。 :)

求婚大作戰是一部很難得讓我從第一集感動到最後一集的日劇。

先不論最後最後的結局,最後一集裡面,健終於體會到,回到過去改變的只是幾個小時,不可能改變什麼結局,或是人的感情。
所以,他選擇了自己回到現在,在「現在」去改變未來。

妖精認可了他的決定,幫他選擇了一個最棒的舞台。
就是在他最喜歡的女生的婚禮上,致詞之前。

這份致詞,我看到哭出來,也深深地被感動到了。

「多田さん,禮さん,恭喜你們結婚。(鞠躬)
 我和禮從小學開始就是同學,學生時代基本上都在一起,
 昨天在小學畢業紀念冊上看到,
 禮在上面寫到將來夢想成為一個可愛的新娘,
 嘛,現在看來對她可不可愛還有質疑之處,
 (鶴插嘴:超可愛的!)
 (幹雄回應:你不要插嘴,輪不到你來說)
 這暫且不論,總之她能實現自己從小的夢想,
 作為她的好朋友,很為她感到高興。」

這裡以上好像都跟第一集一樣?以下是重點。

「雖然對不起多田さん(停頓),
 我想過如果禮放棄結婚就好了,我也想過搶走禮。

 14年中,歡樂的時候也好、痛苦的時候也好、
 難過的時候也好,都一起度過的禮,
 真心覺得能讓她幸福的只有我。
 一點不順心就馬上鬧彆扭的禮;
 因為我逃避掃除和工作而常常生氣的禮;
 倔強,一點都不坦率的禮;
 最了解她的人是我。

 看起來堅強,其實很細膩的禮;
 自己的事總是放在第二位,比誰都重視朋友的禮;
 洗球衣最拿手的禮;
 一直在身邊的禮;
 最需要她的人是我。

 但是,最終只是在心裡想著,在禮的面前從來沒有坦言過。
 一直在身邊,想著隨時都可以的話,
 最終一次都沒有說出口。

 只有那麼一句話,但是一次都沒有說出口。
 我 我喜歡過禮(個人覺得日文聽起來很有感覺)
 ぼぐ ぼぐは 禮のこと 好きでした(是這樣吧 不保證正確的日文…)

 說真的,現在也喜歡著禮。
 但是,禮在今天和多田さん結婚了,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她就要結婚了。

 禮的存在,在我的心裡十分重要,
 這些話,為了說出口花了好長的時間,
 禮,恭喜妳結婚,請妳過的幸福。
 沒有幸福的話、不幸福的話,我真的不原諒妳喔。」


到這裡為止,我很感謝金子編劇,可以把這麼欠打的岩瀨健寫成一個這麼棒的男人。
之後的袖釦部份,我也覺得金子編劇把多田老師寫的很棒。
金子編劇成功的寫出兩個很棒的男人。

妖精出現在禮身邊的時候,我整個有嚇到 囧
我心裡想說不是換成禮要哈里路亞嗆司了吧?
還好沒有這麼爛XD

可是片尾曲出來的時候我整個人囧了…
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吧!?

後來加了一段…不是很好笑的老梗 囧
也沒有閃光 = =+

總之是開放式結局… /( ̄皿 ̄)/ ┴┴


在這部戲裡面,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愛情上面的感動。

2007年四月期春季日劇,我給求婚大作戰第一名。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