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水茂虎道主役,相武紗季第一女助役,松田翔太第一男助役。改編自漫畫新三人時代的2006夏季日劇,以下有劇情。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非常老梗的戲劇。老梗的好處就是劇情走的四平八穩,卻也讓人從頭到尾都知道下一步的劇情走向。它同時也是典型的主人公無敵的戲碼,但還不至於無趣啦。


劇情是說大澤誠(速水茂虎道 役)和倉田健二原本是划艇部傳說中的雙人划艇手,但因為在某個暴風雨的晚上,大澤和倉田私自舉行了單人划艇的比賽,但倉田的船翻了,因而去世,大澤也從此放下了槳。另外有個算是關鍵角色的女生,小田切操(相武紗季 役),她是大澤誠的青梅竹馬,也是大澤和倉田高中時期到大學時期一路以來的划艇部經理。

然後?用盡各種手段把頹廢的大澤勸回划艇部,說倉田的死不是他的錯,和划艇部裡面期待的新人八木聖也(松田翔太 役)組成雙人划艇,這之中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有愛情有友情,但大澤誠都一個一個化解變得更加堅強,邁向夢想揮灑青春的一部日劇。



是說,如果我看到這個劇情簡介我大概不會想看吧。(笑)當初會決定看這部日劇完全是因為速水茂虎道和松田翔太,這樣講大概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吧。

速水茂虎道是電車男日劇裡面愛瑪士小姐的弟弟,也是極道鮮師二裡面一個很高拿扇子的男生;松田翔太是流星花園日劇裡的西門。


但看完以後,真正讓我驚艷的,是相武紗季。

相武紗季在Attention Please裡面的表現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但在新三人時代有刮目相看的感覺。也不是演技特別突出,只是比起春季的Attention Please有更加自然的表現。據報紙所寫,她是寫真女星出道的,但我想她正在朝向演員之路。


這部戲還有個戲份很重的女星,若槻千夏。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是在阿古拉的板,據說是常常上正直節目的一個女星。她是一個應該會有蠻多男生喜歡,長得也很可愛,但不是我的Type的女生。對她沒有太多的好惡,但新三人時代裡面這個角色很適合她。


在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有兩個。但我都不知道名字= =a 就是戲裡面那間划艇部常去的店的老闆和瀧花子(瀧選手的妹妹)。那個老闆長得好像堂本兄弟的TOM桑,但又好像不是他,花子好像是黑川智花演的,如果真的是她,我可能會對毛利蘭改觀的。


結論:這是一個劇情老梗到你似乎沒有這麼想看,但演員的表現卻很精采的一部日劇。


官方網站:http://regatta.asahi.co.jp/


PS..這部日劇收視率非常慘淡,最高9.5%,最低4.2%,平均5.47%。
  (這個數字在日劇裡面是非常慘不忍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