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時間テレビ特別劇「勇氣」。
以下當然有劇情。





很早之前就有特別劇的新聞了,所以我知道龜梨要演一個得了罕見疾病的人。所以一開始我心裡先有個底,我猜會是一公升眼淚的那種日劇吧。

龜梨演的角色叫做雄基,未發病前是一個開朗陽光的大男生。日劇板很多人說這部份和戀愛補給的石田勇也有重複到,或是像木村拓哉的演技。勇也和雄基,一個是無所事事到處打工沒有目標認為玩樂就要趁現在的大男孩,一個是邊工作邊旅行,隨心所欲帶點任性的開朗大男孩。乍看之下,其實真的很像,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的。至於木村,雖然我頗喜歡看木村的戲,但我對木村沒有研究,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和木村的演技到底像還是不像。

雄基的開朗,很自然。也說不上來什麼,就是有那種人吧,一直開朗的笑著,即使只是跟他隨便哈啦個兩句,也可以從中得到鼓勵。雄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發病之後,雄基即使害怕,但他卻一直不斷地不斷地跟病魔對抗著。漸漸地,一隻眼睛失明,有點任性的要求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想在自己還能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時候用力的看著。然後,雙眼失明,雄基再也看不見陽光。他說,他從沒想過黑暗會如此令人懼怕。即使雙眼失明,他還是努力地活著活著。最後的最後,他依舊笑著。

除了雄基和病魔對抗的努力,還有他的一群好朋友的友情。他們雖然很想要幫雄基什麼,卻總是被雄基鼓勵著,積極地去走著他們自己的人生。

劇情簡介先做到這裡就好。(笑)

龜梨在這部的演技非常好,比起同時期的戀愛補給,真的算是好的非常多。很自然,沒有多餘的小動作,把雄基的情緒表達無遺。左眼發作之前,一邊說台詞一邊抽動左眼眼皮,真是讓我非常驚艷的演技。(笑)

不過,是說的確是病入膏肓的病人,可是烏龜你那個頭,真的還頗像的。瘦得跟什麼一樣。 = =

不過在葬禮那裡,我還真的是被雄基遺照嚇了一跳,一整個很破壞氣氛的陽光笑容啊。不過也有種「這就是雄基啊」的感覺。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日劇喔。
才一集就可以賺你一公升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