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本書,總是會一直忍不住想起等一個人咖啡。
而且部分人物也出來串個場子。

我不喜歡這本書的前半本,
總覺得一切都發生的太過莫名其妙。
不過我喜歡阿克第一次遇見阿拓的時候,
那應該是我在這本書裡面最喜歡的段落吧。

九局後半,十局,我的眼淚還是飆了出來。

阿克對劍南等人那段很扯XD
不過看了還是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是一個很愛扭扭蛋的女孩,但我從來沒有扭過小叮噹系列的扭蛋。
我也從來不曾用扭蛋來測試過我的運氣。
我只覺得,扭蛋只有爽和不爽而已。(笑)

我還是比較喜歡等一個人咖啡。
因為阿拓,是個太特別、獨一無二的可愛人物。

串場的阿不思還是很讚啊∼*

等一個人的主題明確到爆,就是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只是故事主線是阿拓和思螢,每個配角卻也扎實的緊。

愛情兩好三壞的主題是採取譬喻式和聯想式?(這我亂掰的XD)
我懂棒球,也算熱愛棒球,可這樣的譬喻我還是不太能領悟。(慧根不夠)
還有,這次的視窗是以阿克的視窗看出去的。
這或許也是我不太能跟這本書的頻率touch到的原因之一?

等一個人咖啡的視窗是思螢的視窗,
可是在思螢的視窗裡,每個人的著墨比重差不多,
所以等一個人的配角雖多,卻每個都有份量。

愛情兩好三壞的故事,有兩條主線。
一個是阿克和小雪,另外一個是阿克和文姿和孟學。
總覺得一個是學生式的愛情路線,另一個是社會人士式的愛情路線。
兩個故事糾纏一起,有單純有複雜,有點混亂。

總之,等一個人等到了一個人。
兩好三壞的球局也終於揮出了安打。
不過還是每看必飆淚的月老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