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承認我偏心。
我本來想按照出道順序來寫的,
可是卡通團的歌一直吵著他們要出來…(才不是XD)
以後大概會想寫哪團就寫哪團吧(這樣我大概永遠都寫不完XD)

以下是剛出道滿一年又一週的卡通團帶來的十首歌:


01.Real Face

卡通團的百萬出道單曲,2006年唯一銷售百萬張的單曲。
話說回來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只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吵」  囧
不過我還蠻喜歡開頭的ギリギリ就是了。

怕吵的人請不要聽這首歌(笑)
這首歌的Rap和口技部份也是很…吵。(你是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嗎)

mv和現場表演都很…牛郎(笑)。
不過,mv的招財貓請一定要看!XD

02.NEVER AGAIN

這首歌在卡通團出道之前就很紅了。(應該…吧)
Summary和海賊帆都有收錄,少俱的表演也不少。
這首歌的節奏沒有這麼重,歌唱、Rap、口技我覺得有三者平衡的感覺。

這首歌還有一個必聽的重點。
就是這團的唱歌首席,現在名字在小道消息界響噹噹的赤西仁先生,
這首歌表現了他的高音,大約在3分18秒,
你會聽到唱歌之外有個高音在背後(這應該叫做裝飾音…吧)
如果你為了這個高音而讚嘆,就請繼續往下聽吧。(笑)

03.絆

我記得我有說過這首歌,龜梨和也的solo曲,極道鮮師二的插曲。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是說我真的Repeat到一種境界,有點寫不出感想)

說真的不是我偏心,這首歌在看日劇聽到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了。
之後收錄在修二與彰單曲發行以後更是瘋狂的聽。

這首歌大概是我聽的日文歌裡面最有把握可以在KTV完全唱完的一首歌。(是說KTV也點不到就是了…)

04.PRECIOUS ONE

這首歌我聽到的時候已經CD化了,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出道前的歌。
雖然卡通團的歌都很吵,舞蹈也很牛郎,
可是他們偶然一見的慢歌真的還蠻好聽的。

這首就是其中的一首慢歌。
聽著聽著心中有溫暖的感覺。

05.ハルカナ約束(遙遠的約束)

噢!這首歌我超愛!!
每次聽到這首歌心情就超好~
而且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卡通六隻在台上跑上跑下,不斷奔跑的畫面。

所以,它是一首很適合跑步的歌。(笑)

06.Le ciel ~君の幸せ祈る言葉~(Le ciel ~祈禱你幸福的話語~)

這首歌我手邊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海賊帆的版本,另外一個是CD化的版本。
海賊帆版本開頭有阿卡念口白的聲音,CD版本沒有。
CD化是收錄在僕らの街で(在我們的城市裡)的單曲裡,五人重製版本。

這兩種版本都還蠻好聽的,我覺得。
因為我成為飯幾乎可以算是出道之後的事情了,
我並沒有這麼深的…感情和執著吧。(阿卡非本命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話說回來,第一次覺得可以把Rap念得這麼深情,
而且讓我覺得Rap部份很棒,是這首歌喔。

07.僕らの街で(在我們的城市裡)

06年秋季日劇,唯一的愛主題曲,小田和正的作詞作曲。
這首歌打從一開始就對了我的胃口(笑)
但是我有希望卡通團的合聲可以再好聽一點…

但是最近聽了另外一種版本,大大大推薦!
也就是少俱Premium版本的,烏龜的solo配上太一和長瀨的伴奏,
真的超好聽!!我聽到都快哭了!!

08.ツキノミチ(月之道)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首歌到現在都還不CD化嗎?
這首歌是卡通團慢歌第一名!(我自己給的第一名啦XD)
Summary有唱、海賊帆有唱,真的好聽到爆炸了。

除了卡通團自己唱的版本之外,我要大大推薦Sumaary裡面,
跟新聞團合唱的版本。阿卡、小手、小草三個人的合聲真的超棒!

09.Gold(ballad Ver.)

這首歌有收錄CD,但被選出來的版本是海賊帆慢板。
它是海賊帆的開唱曲,也真的有那個氣勢,
不過開唱是快板,之後再唱的慢板,才真的驚人。

這首歌的快板我在各大音樂節目聽了無數次,快板節奏很棒。
節奏拍子很重幾乎是卡通團的歌的共同特色。

但第一次聽到慢板的時候,我完全性的被震撼到了。
我沒有想過他的慢板也可以這麼好聽,而且是另外一種感覺。

這首歌的慢板同時也是赤西仁另外一首展現高音的歌。
這首應該有飆的比NEVER AGAIN還要高,我覺得。
那已經快要不是人類的聲音了…

10.Hesitate

這首歌我應該是有聽過,在少俱吧(思)
這首歌是赤西仁的solo曲,赤西仁有參與作詞。
據說這首歌的歌詞很色(笑)
不過也完全符合阿卡牛郎的氣質啦…(毆)

我…我沒有什麼好講的(汗)



有覺得我對卡通團的歌比較熟嗎?
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我對一些歌有感覺,
可是一次寫十首每次都寫很久寫到後來要寫啥都腦袋空白了…

另外,雖然在卡通團裡面我擔的是烏龜和堂主。
但是我必須很誠實的說,卡通團裡面唱歌真的好聽的,是赤阿卡先生。
這不代表我不喜歡現在的五人卡通,只是六人之中,
阿卡先生的聲音的確是比較得天獨厚的。

所以,不管阿卡先生是去留學、是去幹嘛又去了哪裡,Whatever,
總之,時間到了就趕快回家吧,不要隨便逗留了。

KAT—TUN少了A是不能發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