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劇感想,有雷慎入。





涼子大姐的OL所向無敵。

這部講到了現在日本社會的現象,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是有許多職員的公司(沒記錯的話日本好像是終身任用制),現在則是減少了正式職員,增加了派遣員的任用,除了減少公司的成本也可靈活運用人才。

無可避免的,這部戲有美化「派遣」的可能性。戲劇和現實會有差異存在,我也沒有要這麼認真的討論這個。XD

以整體的劇情來說,我覺得他可能是冬季的劇本裡面寫的最好的。恰如其分,是我的評語,不會讓你覺得太多或太少。提點的非常剛好。從鋪陳到結束,還蠻適合一次看完的。而且我很喜歡結局。(笑)

大前春子這個超級派遣員,我想由涼子大姐來演出非常適合。涼子大姐非常有那種氣質呢,而且以收視率來看,涼子大姐大概會一直被叫去演OL XD

其他的助演部份,說實話比起捲捲毛大泉,我比較喜歡好人小泉(雖然他好像有點沒用…),但其實裡面最帥的應該是鏡頭非常之少的城田優先生(就是那家佛朗明哥舞蹈店老闆娘的兒子)

演出森美雪的那個…沒有感覺。

對我來說,派遣的每一集都有驚喜(笑),但他也不是言之無物的喜劇。又加上我對涼子大姐有某種程度上的喜愛…

所以我給他冬季日劇第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