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全劇感想,以下…應該有雷吧。





在第二部裡面,我看了太多少女漫畫所留下的痕跡。畢竟他是少女漫畫改編的,但第二部裡面的確比第一部要來的多所謂少女漫畫常見的一些…「公式」。

尤其是前六七集真的很像鬼打牆 囧,簡單來說就是道明寺和杉菜兩個人本來要在一起又被道明寺楓設計阻礙…之類的。拆開又復合,復合沒多久又拆開…,以少女漫畫來說,就是要表明他們之間的牽絆有多深…但說真的連續這樣看下來真的… 囧

而且這之中唯一讓我看得很歡樂的橋段是花澤類跟杉菜告白(笑),而且說實話我覺得杉菜你跟花澤類在一起不就好了…?(這好像違反了少女漫畫世界的定理,而且之後好像就沒戲演了XD)

前面的鬼打牆拉了七八集…吧,然後一次出現小海、謎樣大叔、失憶,收尾東西有點多XD

是說,兩個人終於認定了不管怎樣都要在一起之後,道明寺又搞了個失憶,而且只忘記杉菜(這個我有說過是少女漫畫的迷思),忘記杉菜之外,又出現了一個小海,擺明了就是要來搶道明寺的(這又是另外一個少女漫畫的迷思)小海的角色設定就是程咬金,要拆散他們兩個的,而且還要很壞心。

最後當然是異常完美的結束,恢復記憶、求婚、道明寺財團的危機解除、杉菜爸爸恢復工作。

說真的,這是一個算的上忠於原著的戲劇作品。但單純以戲劇來看,也是有它的不足之處,但戲劇嘛~

至於演員的演技來說,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以年輕一輩的演員們來說,他們的演出都是恰如其分的。我覺得這部的選角以漫畫來看也是很成功的。

還有這部的主題曲和插入曲都非常的好聽,嵐的愛好甜(Love So Sweet)和宇多田光的Flavor Of Life。(雖然我每次都被宇多田那首嚇到…)

暫時不排這部在冬季日劇的名次,晚點再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