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IO篇─

我對TOKIO的歌比起SMAP要來的稍微熟悉一點點…
原因是跨年Countdown有TOKIO沒有SMAP啊XD
不過這次TOKIO家提出來的都是2006年的歌(算是溝通上的陰錯陽差)
我硬碟裡面這十首就有九首…算是2006年我收歌收的很認真吧~*

以下…不負責樂評又來了~

01.宙船(そらふね)

這首是2006年夏季日劇My Boss My Hero的日劇主題曲,
同時也是06-07年Johnny's Countdown的開場曲。

我在這次的選拔賽之前就聽過好幾次了。
我很喜歡長瀨在這首曲子一開始的聲音,
怎麼說,有點跟他的人…不太一樣(毆)

中島美雪的作詞作曲,據說中島美雪自己唱的版本有另外一種感覺。
不過TOKIO的版本我很滿意(笑)

02.Mr.Traveling Man

旅人。這首歌應該是聽過吧(茶)
總之我有把他丟進播放清單中…

很男人的一首歌(笑)
TOKIO很適合唱這一類的歌,
也很適合一個人旅行聽的歌。

03.迎向明天(明日を目指して)

我喜歡這首歌!
這首歌是2005年年末SP聽到的,當時候看著日文字幕聽這首歌,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歌詞中的「Bon Voyage」一直很在意,
然後就把這首歌記起來了!

剛剛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首歌是長瀨智也作詞作曲編曲一手包辦的。
這首歌很合我的胃口啊~
歌詞寫的很有勇氣啊~

好聽推薦!

04.HAPPY BIRTHDAY

聽起來很可愛的一首歌。
據說是松岡做的。

生日的時候還蠻適合聽這首歌的(廢話)

(對不起我用三句話就…打發了 囧)

05.do!do!do!

這首歌因為跟宙船同一張單曲,所以我聽過很多次~
他跟宙船一起聽會有很微妙的諧和感。

歌詞依舊是愛與勇氣的故事…(才不是)
TOKIO的歌詞都很愛叫人去做不要停下來,即使現實怎樣怎樣的~
但是曲子絕對不是勵志風(笑)

總之,do!do!do!

06.我的戀愛情事與廚房情事(僕の恋愛事情と台所事情)

我被開頭的「愛してる」吸引住了(笑)
聽起來也是很輕快很可愛的一首歌。

去看歌詞的時候有嚇到…為什麼歌詞裡面這麼多繪文字啊?
城島茂你在裝可愛嗎?(毆)

不過我喜歡這首歌~

07.Get Your Dream

這首歌怎麼可以這麼歡樂XDD
聽起來像是嘉年華的歌~
聽一聽心情都飛起來了~

而且歌詞也算頗好上口,有激起我想學的慾望!
中文翻譯是前進夢想,大家一起前進吧~*

08.リプライ(回信)

這首歌我一直以為我沒有,結果是藏在宙船的單曲裡(笑)
聽了前面七首快節奏,這首慢節奏的歌異常突出。

不過這首歌很好聽喔~
很有一種快要陷入回憶…的意境感。

快歌聽多,偶爾也聽首慢歌喝杯茶吧~

09.Starving Man

餓死的男人…嗎?(笑)
這首歌的編曲…很吵,卻是一首極適合表演的歌。

平常我大概不會聽…這類型的歌(吧)
但是在看舞台表演的時候,這種歌是不可或缺的~

10.Love is here

愛在這裡。
TOKIO的情歌很有自己的味道。

有種聽不膩的感覺。


以上十首,我真的不是敷衍…
TOKIO我比較熟悉的歌是LOVE YOU ONLY和AMBITIOUS JAPAN!
其他歌,就是真的很不熟(汗)

下一篇依舊是很不熟的勝利六人組。
總之,我有預感我會越寫越多話(毆)

寫完勝利六人組之後我應該就不會這麼不熟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