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AP篇─

先說一下,我對前輩的歌很不熟(汗)
開始注意SMAP也只是因為最近看了SMAPxSMAP的關係
硬碟SMAP那個資料夾裡面也只有一朵花而已(攤)
不過經過這兩年的年末sp洗禮以來…
算是有聽過他們近期的歌吧,早期的歌可能有聽過後輩們唱過。
所以,我是帶著聽新歌的心情,去聽以下這些歌的XD

答啦啦,不負責不專業樂評開始:


01.夜空的另一端(夜空ノムコウ)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感覺是,好耳熟。
是說我到底在哪裡聽過我大概也已經不復記憶了(你的記憶力沒有好過吧…)

這是一首非常容易琅琅上口的歌,我大概聽個兩三遍就可以唱副歌了(笑)
而且這首歌一聽就知道是早期的歌,去查了一下,
這是SMAP的第27張單曲,1998年發行的。

歌詞寫的很冬天,但是歌聽起來很不冬天XD
旋律很好記,歌詞也很好記,算是一首很適合日文初學者的歌(就是我 囧)

(我好像從頭到尾沒有提到歌聲… 總之就是這樣=v=)

02.Lion Heart(らいおんハート)

這首歌終於比較像SMAP了!至少比較像近期我聽到的SMAP的歌XD
說是這樣說,這也是2000年的歌了…(由此證明我真的很不熟)
可這首歌是我會喜歡的歌(笑)
有種在歌聲中聽到溫柔的獅子心的感覺~
而且越聽越喜歡>///<

君を守るため  その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んだ
(為了守護你 我因此而出生)
這句歌詞整個打動了我>/////<

吼,我真的很愛SMAP一開始個人唱,副歌在合起來的感覺。
尤其是木村大人的開頭…我抵抗不了(暈)

03.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這首歌我需要再介紹嗎…?他已經是日本國民歌了,舞蹈也是大家都會。
堂堂百萬單曲,在台灣銷售也不差的樣子…
這首歌應該會是非J家飯最有可能接觸到的SMAP的歌。
不過我要自己自首,在我成為J家飯之前…完全沒聽過這首歌 ._.

這首歌整個就是走Love&Peace路線~
而且他在太空梭中播出過!XD

這首歌是SMAP的超級經典歌曲,殺遍男女老少 =v=

04.Dear WOMAN

親愛的女人(笑)
這首是2006年的單曲,我一直知道這首歌但一直沒有去聽。
一直到2006 oricon 年度百首我才真正聽到這首歌。
但是一聽,我就愛上了>///<

歌詞整個甜到爆!超適合哄女人的歌(笑)
加上又是木村大人的開場(暈)

這張單曲賣得這麼好我一點都不意外啊XD(也就是說 女人真的很好哄)

05.Orange(オレンジ)

又是一首我需要當成新歌來聽的歌(汗)
這首Lion Heart那張單曲裡面的歌。

這首歌的療傷意味濃厚。
但為什麼我在不看歌詞下聽…有勵志的感覺(汗)

總之,是一首很Orange的歌。(這樣有沒有很敷衍?囧)

06.Bang!Bang!Vacance!(BANG!BANG!バカンス!)

笨蛋之歌。(笑)
這首歌我是在某場的Music Station聽到的。
原來SMAP也有這麼活潑的歌(毆)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一聽笨蛋之歌應該會好一點(笑)

(對笨蛋之歌的介紹就只有這樣XD)

07.Triangle

這首歌我大愛!這首歌也是在Music Station聽到的~
我發現我很愛這種節奏的歌(笑)

當時我聽到這首歌,我就對他的歌詞很感興趣。
我很喜歡他的歌詞,卻很難去說他的歌詞是哪一類…

不過我真的大大推薦這首歌!超~好聽~

08.ありがとう(謝謝)

SMAP目前最新單曲。
我…我對這首歌沒有感想 囧
我不會特別喜歡這首歌,也不會特別討厭這首歌…
就是這樣。

(這樣好像太敷衍…囧)

歌詞很適合謝謝人(廢話)
據說是感謝祭的第一彈~

09.Shake

很傑尼斯的一首歌,也很適合大合唱。
聽著歌我腦袋中可以浮現表演的樣子(笑)

可是完全沒想到這首是1996年的歌!

就…這樣吧 囧(對不起我的腦袋越來越混亂)

10.Original Smile(オリジナル スマイル)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首歌這麼難載到…他是1994年的歌…= =
很有那時候的歌的感覺(笑) 連歌聲中都帶點青澀感。

也是很適合傑尼斯的一首曲子。
這麼說來SMAP應該是經過一段很「傑尼斯」的日子吧~


以上十首…寫到腦袋空白 囧
我真的沒什麼在接觸SAMP的歌…orz(對不起~ 囧)
也因為很不熟,所以很難說有什麼遺珠不遺珠。

這十首我個人偏愛的是Lion Heart、Dear WOMAN、Triangle,這三首歌。
其他歌,我覺得可以聽看看 =v=
(尤其是一朵花和笨蛋之歌 我沒有提在偏愛名單完全是因為我聽太多次)

以上…希望SMAP放不要追殺我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