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這個世上,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會陪你走到最後,
那我是不是從一開始,什麼都不要擁有比較好?

如果這是我的人生哲學,那我的人生鐵定索然無味。

就是因為人生有太多的悲歡離合,才會精采、才會漂亮。










近幾年來,我的愛情觀改變甚多。
社會上顯現出來的愛情價值觀也和以前不一樣了。
這只是一種變遷,價值觀沒有對錯沒有是非,
有的只是符不符合社會常規,符不符合大多數人的價值觀。

或許,永遠從來沒有出現過。
只是在以前那個封閉壓抑的社會裡,沒有人能反抗,
出現了從一而終,卻非永遠。

愛情的本質沒有改變,
改變的是談愛情的人們,
改變的是從封閉壓抑逐漸轉為開放自由的社會,
改變的已經不流行永遠的愛情價值觀。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月老裡面的那句話: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