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到了。」隨著捷運的廣播系統,捷運車廂上的人們,蠢蠢欲動。

我踏進月台,看著龐大的人群在台北車站來來去去。外地人,進入台北的第一接觸,大多都是台北車站吧;離開台北前的最後一個道別,也大多都在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每天見證著無數的來去,卻也不是寂寞的嗎?

搖搖頭,甩開無聊的胡思亂想,畢竟我也會是在未來的某一天,被台北車站見證的來去之一。

搭上電扶梯,不知道是誰發明的規則,靠右站立已經成了許多台北人養成的習慣。不過到也方便,慢慢來的人就慢慢來,趕時間的就快快趕。方便之二,就是人手一卡的悠遊卡吧。到了其中之一的出口,逼逼聲總是不絕於耳。

我看著長長的走道,往前邁進。那是淡水線轉板南線的方向。但我不是轉車的人潮之一,只是要到一個近板南線的出口。

八號出口,捷運台北車站的最後一個出口,面對公園路的出口。


八號出口,搭了長長的電扶梯到了地面上,出口正對面有棟大樓,那棟大樓的轉角有我熟悉的星巴克咖啡。

跟我約在八號出口的朋友,對時間總是少了那麼一點感覺。所以,在八號出口等待的人,總會是準時的我,而非遲到的他。

或許太習慣了朋友的不守時,我已經不在乎等待。即使,等待不是一件好受的事。為了讓等待變得不那麼難受,我開始觀察在八號出口進出的人們。

有個婦女帶著兩個女兒在八號出口發化妝品傳單;還有個國中生騎著腳踏車送他的朋友來八號出口搭車;也有一群背著登山背包的人走出八號出口;最驚訝的是,有個貌似我高中同學的女孩匆匆從我面前走過。手機掏出,傳個簡訊給同學,然後知道剛才那個女孩並不是她。

當然,也有和我一樣在等待的人。

等待的人們互相對視了一下,帶點孤單的意味,也帶有較勁的感覺。我只是微笑了下,既然不在乎等待,也就不在乎等待的時間長短了。

然後,看到一對情侶往八號出口走來。

這個女孩有點眼熟,似乎……他們的爭執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也打斷了我的思緒。

「為什麼我們要分手?為什麼?!」

聽到了那個男孩的吼叫,知道他們為了什麼而爭執。看見那個女孩轉身往八號出口走來,在往下的電扶梯上蹲下大哭,我有股衝動想去找那個女生。

但,一隻手把我拉住了。

「走吧。」

算了吧。我這麼告訴自己,也相信著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都會追尋另一段幸福的。而我,現在要去找我的幸福了。

八號出口的等待,也可以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