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黑夜與白天的交界。睡不到兩小時的我收拾好行李,準備坐車去。

五點五十五分,搭上了自強號,原本以為會一路狂睡的我,卻只是睜著眼睛打電動。我想,是因為自強號的溫度一直維持在足以讓人冷醒的溫度吧。七點半、八點十分、九點半,同學們一一都上了火車。這個時候,不知道是太陽大了,還是人多了,總之溫度是可以入睡了。但一路上就是睡睡醒醒睡睡醒醒。到了高雄,我換了個位置,是窗邊的位置,看著外面的太陽,真的能夠體會南台灣的太陽是足夠讓人變成小黑人的。之後,還是繼續打電動,或是睡睡醒醒。到了太麻里站,我整個人醒了過來,抬頭看向窗外的天空,台東的天空很美,那種淡淡的藍色,就跟我看到藍雪花的顏色差不多,雲是一團團的,好像被撕開的一團棉花。

下了車,被出來的人群嚇了一跳,很多人。我跟同學們會合之後,就搭著計程車到富岡漁港等船去了。在等船的時候得知颱風轉向了,可能會影響台灣。我跟同學們都傻眼,順便祈求不要影響到綠島。在搭船的時候也被嚇到,人真的很多很多。海上的風浪很大,整艘船這樣起起伏伏的。一開始還覺得沒有什麼,可是到後來,我的胃不停的翻滾,沒錯,我吐了。= = 比較慘的是我同學,他看到我吐了也跟著吐了。

下了船,民宿的人領著我們到了停機車的地方,不過那個機車實在有些破舊,感覺好像二手的。= = 總之,就先去民宿放行李。喔喔,在騎去民宿的路上有經過現在的綠島監獄。我們住的民宿是望海軒,白色的建築物,後面就是海,房間不大,可是很乾淨,而且有冷氣有電視,也有少許的第四台。而且,超級神奇的是,我們居然在民宿的附近看到pub,pub耶!原來綠島也有夜生活的啊。

大致休息了一下,我們就跑去綠島的街上吃飯去了,也逛了一下藝品店,七點半,回到民宿,夜遊去。當地人帶著我們騎車去夜遊,很好玩的是,偶爾還要停下來讓螃蟹過馬路。我們慢慢的往山上移動,山上的路是沒有路燈的,這個時候,我們發現,只要抬頭,就能看見塞滿天空的星星。而在旁邊的草叢裡面,還有野生梅花鹿會出沒,不過要當地人比較會找。騎到高點,我們一行人停下來,當地人開始解說星星,我們看了北斗七星、北極星、夏季大三角、銀河、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還有好多好多我記不起來的星星。然後,就在介紹星星的時候,流星劃了過去。我們大概看到兩三顆流星吧。

回程的時候,我們經過了舊的綠島監獄,也就是以前關美麗島事件政治犯的地方,當地人詳細的解說,還順帶介紹了一下大概的景點,還有附上綠島的鬼故事。= =

夜遊結束,莫約九點半,那個時候我很想衝回民宿去看求婚事務所的最後一集,不過畢竟難得來到綠島,所以還是忍痛放棄了。我們逛了一家又一家的藝品店,大抵上來說都是大同小異啦,不過還是有幾間比較特別的。這個晚上,我們逛到了十一點半,把整個綠島的藝品店逛了有八成吧,然後就回去休息了。

可惜的是,我們找不到ICE。(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