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原本打算要七點起床的我們,卻因為前一天晚上看電視看得太晚沒一個人爬的起來。後來似乎是到八九點才整裝好要出發。

今天的行程預定是環島,把綠島給逛個透徹。騎過那條商店街,迎面而來的是一整條的沿海公路,那種海天一線的感覺,真的很棒。騎著騎著,偶爾停下來拍個照,順便讚嘆一下這裡的水有多清澈。後來,有個地方可以下去海邊,我們當然是下去玩了,很清澈的水面,太陽照射下反射出淺藍色,風拂拂吹過造成細微的波紋,真的一再地被那裡的美給震撼住。

我們在那裡的岩石坑洞裡面發現好多活的海星、螃蟹,還有魚。數量多的驚人,同學還說想抓一隻海星回去養。因為穿著短褲,所以我跟同學忍不住就下水了,卻萬萬沒有想到,在起來的那一瞬間,我的夾腳拖鞋就這麼葬生綠島了。是的,前面夾腳的地方斷掉了,我跟同學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

之後,我就只能打著赤腳繼續逛景點。一直騎,騎到了大白沙。我赤著腳快速通過很燙的木制樓梯和很大片的白沙灘,往海狂奔而去,因為真的很燙。發現那裡的水很冰,還是依舊清澈透明,也可以發現有魚存在。同學這時突然想到要問浮潛的事,有留電話在民宿的櫃台,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大哥大在綠島似乎很難生存。就算民宿的人想通知我們也無法通知,就用了中華電信打回去才發現,其實早上十點有一班人已經去浮潛了,因為聯絡不到我們,然後我們就去下午一點的那個梯次。

距離下午一點還有時間,我們就繼續逛景點,這時我的腳底已經有種被微微燙傷的感覺了。我們到了綠島很有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景點,這裡是說,有兩塊天然的岩石,一個像哈巴狗,一個像睡美人,而哈巴狗在守著睡美人。真的很像,而且睡美人的脖子真的最經典。(雖然同學說那個是大肚子的睡美人...= =)

繼續騎到了觀音洞,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在那邊停下來是因為,那邊有一家店,我就狂奔過去看有沒有拖鞋。 = =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去吃午餐,準備等著浮潛了。

浮潛之前,要穿潛水裝。我們就去著裝,整個裝備穿好,卻發現還有人沒來,我們就只能穿著這樣站在太陽底下等人。不過因為很熱,加上又穿著這裝備,大家都狂滴汗,還有同學說感覺自己好像瘦了兩公斤。XD 這個時候,有個同行的男生拿著潛水用的照相機要我們幫他拍照。我們連番問了幾個問題,才發現他那個套相機可以在水中用的套子,居然要兩千七!(驚)

我們一行人騎車到了浪比較小的海邊,教練開始講解一些注意事項,他先發給我們一個葉子,在手中搓揉之後,擦拭蛙鏡的鏡面,再把蛙鏡用水沖一沖,那個鏡面就會變的超級亮而且防霧。他也教了我們如何呼吸之類的。然後我們一行人就開始往水中前進了。跟我們同行的有個年紀很小的妹妹,感覺像是小學二三年級左右吧。我們往水中走著走著,突然,腳踩不到了,這個時候,那個小妹妹開始狂哭,哭鬧著說他要回去了。我覺得腳踩不到有點點不安,就把頭探下去看,我的媽呀,看了真的是震撼。那種,只能在電視上面看到的海底,就這麼近的在你眼前浮現,淡藍色的海域,一大片的珊瑚礁,還有一大群你說不出名字的魚。我想,這種震撼,是一輩子難忘的。不過,在浮潛的時候真的不能笑,一笑你的鼻子跟嘴巴就會進水。= =

總之,綠島的海底真的是很美很美,同學說,那是連墾丁都比不上的美。

浮潛回來,我們稍稍休息了一下,又往街上去逛了。逛到九點的時候,突然發現今天有愛相隨第一集可以看。人就分成兩批,一批買飲料,一批買零食,準備好宵夜看電視去。

喔喔,還有,這天我忘了穿外套出門,就直接穿著無袖的衣服在綠島上晃,才一天,效果立現,手的膚色和身體的膚色完全不同。所以當地人的膚色都是比巧克力色還要深的膚色。=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