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 Kids篇─

終於到了超級大閃光(戴墨鏡★K★),
今年7月21日出道滿十週年的堂本夫婦。
堂本家的歌很多,當初我想要收齊歌的時候實在是有點頭痛…
專輯的歌都收齊了,但很多單曲都沒收到>"<
而且認真論起來我是堂本家的失格飯… 囧

總之閃亮亮十首歌要來了XD


01.愛のかたまり(愛的聚合物)

從某張專輯開始,剛和光一會有一首合作的曲子,
這首就是其中的一首,堂本剛作詞,堂本光一作曲。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前奏,應該說我很喜歡這整首歌的曲調。
這首歌在少俱也常常被後輩們拿來唱,但怎麼說…就是沒有堂本家的和聲好。

02.Anniversary

紀念日。就是差點幹掉青春好朋友的強烈閃光歌。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我還未成為J家飯很久遠的以前,
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在家裡看電視隨意轉到的Music Station,
似乎是在朝日電視台的屋頂唱歌的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就是讓我停止了轉台,聽完整首歌,
在我根本不認識幾個日本藝人的那個時候。

看我記得這麼清楚就知道我印象很深刻XD
這首歌聽十次,大概有十一次都會覺得甜到爆。
這首歌在婚禮上面放一定會很棒~

何氣ない 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每個沒有特別意義的今天 都是我們的紀念日)

03.雪白の月(雪白之月)

這是一首會讓人聽到揪心聽到哭的歌。
前奏的鋼琴之後是剛幾乎清唱的歌聲,再來是光一。
整首曲子除了鋼琴伴奏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的部份,連和聲都沒有。
就是剛和光一非常純粹的聲音表達。

這是一首好聽到會起雞皮疙瘩,卻同時難過到想哭的歌。

適合失戀聽的歌。

04.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在我背上的翅膀)

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不太一樣。(笑)
因為他是我心目中經典日劇之一「荒太的狗日記」的主題曲。
荒太的狗日記可是每看必哭的難過日劇…可是很好看!(離題了XD)

這首歌很好聽,也可以算是KinKi的經典情歌之一。
SWEETY的勇敢的幸福就是翻唱這首歌,但據說…她們高音唱不上去…(汗)

05.Bonnie Butterfly

G Album的第一首歌。
這首歌是KinKi難得想讓我跳舞的歌(笑)

赤阿卡和烏龜有在少俱唱過這首歌,這兩隻意外的適合唱這首歌。
(所以才決定了卡通團的路線是關東首席牛郎團體?XD)

不過KinKi的原唱有比較好聽…是真的XD

06.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除了妳誰都不愛了)

KinKi甜死人情歌又一首。
這首歌的和聲真的會起雞皮疙瘩…orz
我有被閃到的感覺 ★K★

如果有男人把這首歌練好對我唱就好了…
不過應該不可能XD

07.薄荷キャンディー(薄荷糖)

這首歌是瑞典人做的曲子喔 : )
這大概是KinKi最慢的一首歌,可以一個字一個字唱的非常清楚XD
對日文初學者來說很棒的一首歌~

這首歌重要的部份也在合音(笑)
KinKi的合音真的是天下無敵。
這首歌非常的耐聽,我曾經Repeat很多次都聽不膩XD

08.KinKi Kids Forever

這首歌有英文版和日文版。
專輯中收錄的是日文版,英文版似乎是演唱會上唱的?

看歌名應該就知道這算是唱給歌迷聽的XD
可是說真的,我也想看到KinKi Kids Forever。

09.カナシミ ブルー(藍色憂傷)

雖然歌名叫做藍色憂傷,可是節奏聽起來一點都不憂傷。XD
這首歌應該可以很爽的刷吉他…
有很重的節奏感。

愛のカタチ キスで結んで めまいが止まらないくらいに
(愛情的形式 以吻來連繫 直吻到天旋地轉)

10.10years

10年。剛好適合堂本夫婦的十週年慶。
我曾經把這首和關八的十年後的今日一起聽,
怎麼說,這兩個團就是不一樣的風格吧。

十年以來的歷史累積,十年之後我們又都在做什麼?
聽這首歌,心有種沈靜下來的感覺。


KinKi Kids有很多很多很好聽的歌。
我是真的打從心裡這樣覺得,他們的音樂有值得一聽的價值。
堂本剛的聲音是我打心裡偏愛的J家裡第一名的好聲音。
最奇妙的是剛和光一的solo聲音很放的開,合在一起的時候又可以很甜。

請繼續走下去吧,我想看到再一個十年後的KinKi Kids。


另外,應該有看的出來我對這團比較熟吧?XD
話有比較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