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日劇野豬大改造的原著。
看了原著以後發現,看完改編再看原著的感覺比較好。
(不過,除非是日本小說,要不然大多的原著,尤其是漫畫,我都看過了 囧)





以下是劇情簡介,不介意的再繼續往下看吧。







劇情其實很簡單。

桐谷修二是一個很害怕寂寞的高中生,跟人靠得太近,
離開之後的失落感他不要,當然,他也不要什麼朋友都沒有。
所以,他用言語用表情去堆砌一個人見人愛的「桐谷修二」。
然後,轉來一個學生,就是野豬。
不經意的情況下,修二救了野豬,野豬希望變成受歡迎的人,
修二想,如果他不僅僅是製造自己的桐谷修二,
還能用謊言或是設計好的小事故讓別人對野豬的態度轉變,
那他的能力不就很厲害嗎?因此,修二變成了「producer」。
很神奇地,事情順利進行下去,野豬一天比一天受歡迎,
然而,修二在變身成「producer」的同時,
他卻忘了把人見人愛的「桐谷修二」維持完美的表演度。
然後,謊言虛構出來的友情世界,瞬間瓦解。
修二開始封閉自己,也開始孤立自己。
之後,面對新同學。(書上沒寫明,我猜是轉學)
那個人見人愛的「桐谷修二」,會把修二再找回來的。




文字會比戲劇還要細膩很多很多,不知道是主角的個性關係,
還是作者本身的語調,整本書帶了一點點冷調的感覺。
書和戲劇其實差了很多很多,當然,最核心的故事並沒有改變,
只是書上的野豬是男生,戲劇的野豬是女生,
沒有草野彰、沒有書店奇怪的老頭……
原著其實真的很簡單,以戲劇來說大概會很無趣吧。(笑)

書比戲劇少了很多的歡樂點,但就是一個完整的桐谷修二的世界。
結局,我覺得書上寫的比較符合桐谷修二的想法。
雖然戲劇的修二因為透過野豬而學到了什麼,體會到友情是什麼,
可是書裡的修二沒有喔,他還是不知道什麼是愛,
他還是那個以前的桐谷修二。

這本書,不看日劇,我也推薦。(個人愛好描寫上冷調口吻的書)
而且我真的可以很不偏心的說,看完書,我給龜梨和也的演技很高的評價。
我沒有看過極道鮮師的原著,我也沒有看過金田一吸血鬼的原著,
可是我真的對他在野豬的表現感到非常的滿意。

演員•合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reg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